產經 > 原料

寧夏枸杞產品出口40多個國家和地區

新華社,銀川
2020-12-07 14:37

已收藏



新華社銀川12月7日電(記者謝建雯)寧夏回族自治區7日在首府銀川市召開了2020中國寧夏-韓國忠清南道優秀企業和產品線上洽談會,線上簽署了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中甯縣與韓國忠清南道青陽郡枸杞產業合作協定書,旨在以枸杞為媒,促進兩地產業發展和友好交流。

寧夏中寧縣與忠清南道青陽郡分別是中韓兩國的兩大枸杞主產區。截至2019年底,寧夏枸杞種植面積已超過100萬畝。枸杞產品也由單一的乾果,逐漸衍生出鎖鮮枸杞、枸杞面膜、枸杞原漿等產品,出口40多個國家和地區。

今年10月,寧夏與忠清南道就枸杞產業專門開展線上對接,重點以中寧縣與青陽郡建立枸杞產業合作關係為抓手,推動兩地枸杞行業協會、研究機構和龍頭企業建立"點對點"聯繫。此次洽談會上,雙方繼續細化合作內容,計畫就枸杞相關政策、市場動態、文化等展開政府層面交流,加強枸杞相關團體、生產商、加工商等民間合作,共同推動枸杞品種開發、生產技術研發、產品開發等。

據瞭解,這是寧夏與國外友好地區首次開展線上商務洽談會,與會的18家寧夏企業涵蓋生物科技、網路科技、跨境電商、葡萄酒、冷鏈供應等領域,29家韓國企業涵蓋化妝品、營養品、化工產品、食品等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