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千余件設計創新成果扮靚2020世界工業設計大會

新華社,濟南
2020-11-25 16:14

已收藏

新華社濟南11月25日電(記者陳國峰)以"設計·智向未來"為主題的2020世界工業設計大會25日在山東煙臺開幕。來自機械裝備、智慧型機器人、家居家電等14個領域的1000多件工業設計創新成果悉數亮相,盡顯中國製造之美。

56萬個晶體、8個掃描環,靈敏度躍升40倍、輻射劑量降至1/40,15秒內即可完成全身PET-CT掃描……參展商上海聯影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姚春江說,他們設計研發的全景動態掃描PET-CT可即時動態監測藥物在人體全身代謝分佈,技術全球領先。產品面世以來,已向國內外大型醫院賣出十幾台。

從航空航太、智慧型機器人、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到交通工具、辦公文體用品、家居家電、紡織服飾等民生領域,工業設計通過賦能中國製造,廣泛應用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將科學技術能力轉化為現實產品。

本屆大會還揭曉了2020年中國優秀工業設計獎十大金獎。運載火箭海上發射系統、全景動態掃描PET-CT、濰柴13G動力總成、超低風阻電動乘用概念車等10件代表中國近年工業設計最高水準和最強實力的作品獲獎。

據介紹,2020世界工業設計大會由工業和資訊化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山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煙臺市人民政府、中國工業設計協會等單位承辦。本屆大會線上線下全球聯動,開設了100個全球分會場,將持續到11月29日。期間還將舉辦"WIDC2020設計+科技"產業峰會、全國工業設計領軍企業家創新創業路演等活動,開展1000多場產業對接合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