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2019年中國黃金產量380.23噸 繼續位居全球第一

新華社,北京
2020-01-21 15:3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王希)中國黃金協會21日發佈的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國內原料黃金產量為380.23噸,連續13年位居全球第一。

統計顯示,與上一年度相比,2019年國內黃金產量減少20.89噸,同比下降5.21%。中國黃金協會表示,受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清退、氰渣作為危險廢物管理、礦山資源枯竭等因素的影響,河南、福建、新疆等重點產金省份礦產金產量下降。

儘管產量有所下滑,但近年來中國黃金行業不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正由規模速度型向品質效益型轉變,產業集中度進一步提升,重點黃金企業(集團)礦產金產量占全國的比重提高了2.45個百分點。

統計顯示,2019年中國進口原料產金120.19噸,同比增長6.57%。對此,中國黃金協會表示,國內黃金礦山大幅減產,致使國內黃金冶煉原料供應趨緊,進口黃金冶煉原料有所上升,並已成為中國黃金生產的重要補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