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持續保持稀土產品的穩定供應

中国证券网
2018-10-30 16:45

已收藏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網站10月30日消息,近日,境外媒體報導稱中國限制2018年下半年的稀土產量不得超過45000噸,是五年以來的最低限制,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長期以來,中國生產的稀土產品為全球原材料供應做出了重要貢獻,為進一步滿足市場需求,中國將2018年稀土開採計畫由10.5萬噸增加到12萬噸、冶煉分離計畫由10萬噸增加到11.5萬噸,均較前幾年增加了1.5萬噸,增加計畫量15%左右,並不存在稀土計畫量降低,而是增加了計畫。因今年起工業和資訊化部和自然資源部聯合下達稀土開採、冶煉分離總量控制計畫,上半年計畫下達較晚,為便於稀土企業安排全年生產,上半年計畫按照全年計畫的60%下達,即下達7萬噸,其餘4.5萬噸在下半年下達。往年下半年計畫量通常為全年計畫的50%,因此顯得今年下半年計畫較往年降低。

中國正在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擴大對外開發力度,將積極與國際社會一道,努力構建公平合理的稀土市場秩序,維護合法企業的權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