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石墨烯產業發展聯盟進入籌建階段 助力產業應用落地

中国证券网
2017-08-24 10:38

已收藏


日前獲悉,工信部已正式下發檔,支援相關企業聯合產業鏈上下游相關單位籌建石墨烯產業發展聯盟。對此,業內普遍認為,我國石墨烯製備技術和應用技術將實現突破,有助於加速石墨烯產業的整體成熟。

根據工信部介紹,石墨烯產業發展聯盟將以推進產業創新發展、擴大石墨烯材料應用為目標,採取“一條龍”模式,構建產業鏈、完善創新鏈,強化上下游互動,協同突破制約應用和推廣的“瓶頸”,做大做優做強石墨烯材料及應用開發。

中科院院士劉忠范向《經濟參考報》記者介紹,未來石墨烯產業將在三個領域有重大作為。一是類似碳纖維的石墨烯材料,將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太等高端裝備製造業;二是類似於塑膠的石墨烯材料,將廣泛應用於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甚至可能在未來成為像塑膠一樣普遍的材料;三是類似矽材料的石墨烯材料,將廣泛應用於積體電路領域,有望大大加速積體電路產業的發展,進而推進整個資訊產業的再次產業革命。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全球石墨烯年產能已達到百噸級。業內預計,未來五年到十年,石墨烯年產能將達到千噸級。到2020年,石墨烯產業化規模將取得突破,並達到千億級別。其中,新能源市場規模將突破534億元,複合材料市場規模將突破372億元,電子資訊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267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