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馬來西亞再度延長暫停開採鋁土礦禁令六個月

中国证券网
2017-06-30 10:26

已收藏

週四馬來西亞官方宣佈再度延長暫停開採禁令6個月,直至今年年底,以便清理鋁土礦庫存。鋁土是生產氧化鋁的重要原料,而氧化鋁是成產原鋁的重要原料。

據上海有色網6月30日消息,馬來西亞自然與環境部長Wan Junaidi Tuanku Jaafar在一份聲明中稱,該禁令旨在限制在私人土地上進行的非法礦業活動以及無視馬來西亞礦業法規的礦企,以免環境污染持續惡化。

“礦業部與地方政府都同意將暫停開採鋁土礦禁令延長6個月至12月31日,以確保港口的鋁土可以出口完畢。”

馬來西亞政府在2016年1月首度執行暫停開採鋁土礦禁令,為期三個月,此後多次延長該禁令。

在今年3月份Wan Junaidi Tuanku Jaafar曾表示,該國關丹港口存有540萬噸鋁土礦。而週四他表示,基於調查資料,該港口的鋁土礦庫存非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截至6月8日,馬來西亞已經出口鋁土礦580萬噸。”

馬來西亞彭亨州(Pahang)為該國鋁土行業的中心,在過去的兩年中,當地的鋁土行業迅速繁榮,出口至中國的鋁土礦數量大幅增加,因印尼禁止原生礦出口後,馬來西亞鋁土剛好填補了這一供需缺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