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全球鋅礦忙增產 鋅價4月至今下跌8%

中国证券网
2017-04-13 11:00

已收藏

進入4月以來的鋅價下跌讓多頭有些糾結。4月至今,滬鋅主力合約累計下跌約8%,吐出大部分年內漲幅;倫鋅價格累計下跌約6%,最低已跌破2600美元/噸。

由於大型鋅精礦關閉導致供應短缺,去年鋅價整體上漲60%。受價格刺激,全球鋅礦正在增產。國內方面,據有色金屬資訊統計,2017年1-2月份國內鋅精礦產量為50.1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5%。在礦山豐厚利潤驅動下,各地鋅礦複產加速。

海外方面,據路透社報導,美國Nyrstar、印度Rampura Agucha以及秘魯Antamina等礦山都在逐漸擴大生產。其中Antamina今年產量預計將翻番。雖然鋅礦巨頭嘉能可還沒有重啟大部分關閉的運營,但其產量仍在攀升。

不過,就當前格局來看,鋅精礦供應依然短缺。國際鉛鋅研究小組(ILZSG)資料顯示,2017年1月全球鋅精礦供應缺口為3.7萬噸;精鋅市場供應短缺2.7萬噸,去年同期為過剩6000噸。預期今年全年鋅精礦短缺25萬噸,精鋅供應短缺68萬噸。

國內方面,安泰科一份月度報告顯示,1-2月,國內鋅精礦短缺26.6萬噸,精鋅過剩8.9萬噸。預期今年全年鋅精礦將過剩17萬噸,精鋅將短缺3萬噸。

此外,目前鋅加工費仍處於歷史偏低水準,意味著上游原料緊張局勢仍將繼續。據外媒消息,3月底,全球第三大鋅冶煉商韓國鋅業公司(Korea Zinc Inc)已同意接受2017年年度加工費下調15%。

13日開盤,連跌兩日的滬鋅主力合約底部反彈,截至發稿,上漲約1%至21530元/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