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石墨烯國家標準2017年公佈 五類股“錢景”一片光明

中国证券网
2016-12-08 09:57

已收藏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黨組成員、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主任田世宏7日接受採訪時介紹,中國石墨烯國家標準將於2017年發佈,目前正在公開徵求意見。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田世巨集當日在廣西南寧出席石墨烯系列地方標準新聞發佈會暨廣西石墨烯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啟動儀式。

當天發佈的石墨烯系列地方標準由廣西大學可再生能源材料協同創新中心起草,包括五項,分別是《石墨烯三維構造粉體材料的檢測與表徵方法》《石墨烯三維構造粉體材料名詞術語和定義》《石墨烯三維構造粉體材料生產用聚合物》《石墨烯三維構造粉體材料生產技術》和《石墨烯三維構造粉體材料生產用高溫反應爐的設計規範》。

上述標準是在中國率先發佈的石墨烯系列地方標準,並首次明確了石墨烯三維構造粉體材料的名詞術語,首次規範了石墨烯三維構造粉體材料的原料、技術、生產裝備及檢測方法。

石墨烯被稱為“黑金”,是目前發現的最薄、強度最大、導電導熱性能最強的一種新型納米材料,在能源、生物技術、水資源、電子及網路技術、航太航空和汽車工業等諸多領域展現出廣闊應用前景。

伴隨著技術的逐漸成熟,石墨烯電池應用的空間也將正式打開。業內人士表示,2015年、2016年是石墨烯製造企業百花齊放的行業發展初期階段,隨著一些具有突破性的高端應用產品即將面世,2017年行業也將進入應用階段,而在此階段中,資金投入大、研發能力強、規模化程度高的行業龍頭企業將獲得更高的市場佔有率。

按照產業鏈劃分,根據統計顯示,石墨烯產業鏈企業主要包括:

1、石墨烯加工設備(CVD)相關的德爾未來;

2、擁有石墨礦資源的方大炭素、中國寶安、*ST烯碳等;

3、中游企業方面,主要包括康得新、東旭光電、華麗家族等石墨烯薄膜加工企業;

4、石墨烯基化合物領域上,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中泰化學、正泰電器等;

5、此外,新綸科技、樂通股份、江海股份等公司均涉及下游產品生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