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國內現貨鋁價周漲幅達6.6% 創年內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6-09-26 14:05

已收藏

由於運輸新政的實施及煤炭價格大漲影響,上周國內現貨鋁價拉漲6.6%,創年內新高。

據卓創資訊9月26日消息,據瞭解,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出臺加速市場恐慌心態,由於多數汽運企業集中在西部地區,而九月份正值瓜果、棉花等農副產品入市,“先農業、後工業”的區域政策使當地運輸車輛明顯受限,中秋期間各區域到貨量不足,進入下游消費旺季,下游剛需備貨消耗前期大量庫存,加之21日運輸新政落地實施,市場供需結構逆轉推動價格大漲。

其次,煤炭價格大漲增加冶煉廠成本。自今年年初,國內煤價上漲近1.5倍,眾所周知,電價占電解鋁成本的四成左右,而目前業內基本以火力發電為主,煤炭價格上漲無疑大幅提升供電成本,購買國家網電的企業還可以按之前協議價購電,但有自備電廠的企業,特別是山東區域信發、魏橋,年初不上網電價不足兩毛,截止九月成本核算已升至3毛左右,成本大幅上漲也側面支撐現貨價格。

宏觀方面,在美聯儲宣佈9月暫不加息的消息儘管符合預期,但在前期眾多利空因素推動下,LME鋁在60日均線下方承壓一月有餘,但政策落地後更加劇了炒作資金在期盤做多積極性。受其利好帶動,滬鋁上漲猛烈,也反向刺激了現貨市場的火爆。

綜合來看,儘管冶煉廠複產、增產未放慢腳步,但國慶日前汽運條件難改善,供應短缺局面或將維持,下周下游加工企業為國慶日備貨,現貨價格或維持高位盤整格局。卓創預計,國內現貨鋁價萬三點位支撐強勁,滬鋁近月合約關注12000-13000元/噸,主力合約關注12100-12700元/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