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稀土之都”包頭設立稀土產業轉型升級投資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6-08-09 13:48

已收藏

9日瞭解到,“稀土之都”包頭市日前發起設立了總規模60多億元的稀土產業轉型升級投資基金,以支撐當地稀土產業轉型升級。  

據新華社8月9日報導,該基金計畫募集資金總額66.6億元,由代表政府出資的包頭正信投資有限公司與農業銀行包頭市分行、浙商銀行聯合設立。3家機構將按1:2:2的出資比例組建合夥企業,再以合夥企業占30%比例的方式引進社會資本,籌集資金設立投資基金。  

該基金將以參股而不控股的方式,投向包頭的稀土產業轉型升級項目。設立以來,基金已募集資金40億元,現已儲備投資項目22個,達成投資意向9億元,預計資金的使用綜合費用率有望控制在7%以下。  

包頭市是我國最大的稀土礦、冶煉分離產品和稀土合金材料生產基地,2015年被工業和資訊化部列為國家稀土產業轉型升級試點城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