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7月鋼鐵PMI快速回升至50.2% 重回擴張區間

中国证券网
2016-08-01 10:35

已收藏


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剛剛發佈的7月鋼鐵行業PMI指數顯示,7月鋼鐵PMI指數重回擴張區間,環比回升5.1個百分點至50.2%,行業景氣度回升明顯。

從分項指數看,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分別回升7.6個百分點和7.2個百分點至50.1%和50.5%,新出口訂單指數回升4.4個百分點至55.7%,連續四個月保持在50%的臨界點以上。

同時,積壓訂單指數和產成品庫存指數分別回升8.9個百分點和2.7個百分點,雙雙達到50%臨界點以上。

分析人士認為,7月鋼鐵PMI顯示,當前鋼鐵企業產銷兩旺,不過部分企業庫存出現積壓,訂單回升或主要來自貿易商訂貨量和出口量的增加,終端需求量仍維持在低位,後期鋼市持續轉好仍需依賴宏觀基本面的改善和去產能力度的加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