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中鋼協將在5月開會 應對美鋼鐵公司調查申請

中国证券网
2016-04-29 08:55

已收藏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相關人士28日稱,中鋼協將在5月中上旬召開協會會長辦公會議,研究討論應對美國鋼鐵公司提請337調查的對策。

據上海證券報4月29日報導,當地時間4月26日,美國鋼鐵公司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請求對中國河北鋼鐵集團、上海寶鋼集團等40家中國鋼企輸美碳鋼與合金鋼產品提起337調查,並發佈永久性的排除令及禁止令。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用30天時間對該申訴進行評估,然後決定是否開展調查。

所謂337調查,是指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可以依照《1930年關稅法》的第337節,對進口貿易中的不公平行為發起調查並採取制裁措施。

目前,中國鋼材產量占全球接近一半。中國鋼材出口引發了多國實施反傾銷,但以侵犯智慧財產權名義發起申訴的,還是首例。

有評論認為,在與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國中國發生的貿易摩擦中,美國鋼鐵企業這次行動是迄今為止最大膽、最激烈的行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