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中科院報告:我國生物燃料乙醇年產量已超200萬噸

中国证券网
2016-03-22 13:39

已收藏

中國科學院近日在天津發佈的《中國工業生物技術白皮書2015》顯示,2014年,我國生物燃料乙醇年產量約216萬噸,生物柴油年產量約121萬噸。

據新華社3月22日報導,白皮書指出,中國是世界上第三大生物燃料乙醇生產國和應用國,僅次於美國和巴西。近年來,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低,在國家財稅政策調節的引導下,中國燃料乙醇行業逐漸向非糧經濟作物和纖維素原料綜合利用方向轉變,積極開展工藝和示範專案建設。

作為生物能源的一個重要領域,白皮書還指出,中國生物柴油產業發展處於成長期,生物柴油總產能約為300萬-350萬噸,但由於受到原料供應的限制,生產裝置開工率不足,尚無法滿足巨大的市場需求。為此,生物柴油企業正在積極需求替代原料,開發和推廣生物柴油新技術,加快建設工業裝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