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產能受限庫存降低 活性染料分散染料價格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16-03-14 10:09

已收藏

 3月12日,受杭州大江東臨江工業園因事故全園暫時停產檢修影響,國內分散染料主要供應商之一的吉華集團產能短期受限。因此,龍勝、閏土和吉華等各大染料公司開始提價,分散染料主要品種分散黑、分散深藍、分散紅玉和分散橙等價格上漲4000-6000元/噸不等。

據中國證券報3月14日消息,同日,受湖北楚源H酸由於環保問題開工不足影響,活性染料常規品種價格當日起上調2000元/噸。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染料價格接近“地板價”、行業去產能後庫存降低、二季度進入紡織旺季以及G20期間限產政策尚不明朗產生的不確定預期,是本輪染料價格上漲的主要因素。

據瞭解,H酸是生產活性染料的主要中間體,約占活性染料生產成本的30%-50%左右,每生產一噸活性染料大約需要0.25噸H酸。目前閏土股份H酸基本能夠自給,浙江龍盛需要外購。H酸漲價將主要影響到以H酸為主要原料的活性紅和活性黑。A股中浙江龍盛、閏土股份、安諾其、海翔藥業等上市公司,涉及染料相關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