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11家鎳鐵企業倡議 明年鎳金屬量減產至少20%

中国证券网
2015-12-16 14:25

已收藏

繼11月鎳生產企業聯合減產後,鎳鐵企業也加入了減產隊伍。12月15日,11家國內主要鎳鐵企業發表《中國中、高鎳鐵企業倡議書》,聲明不參與低價竟銷,同時計畫減少產量,2016年根據自身計畫減產鎳金屬量不少於20%。

15日,中國鎳生產企業聯絡小組代表和國內主要鎳鐵企業在北京召開了第一屆國際鎳生產企業交流會。倡議書表示積極回應中國鎳生產企業聯絡小組於今年11月27日在上海發出的聲明,該聲明中提出2015年12月計畫減產1.5萬噸鎳金屬量,2016年計畫削減鎳金屬產量不少於20%。

此外,倡議書還希望中國鎳生產企業聯絡小組牽頭,儘快組建成立鎳行業協會,維護行業權益,爭取國家支持。

此次承諾減產的11家鎳鐵企業分別為:宿遷翔翔實業、遼寧寶鉑科技、遼寧國潤金屬集團、商都中建金馬冶金化工、內蒙和誼鎳鉻合金、內蒙古碩豐實業、化德縣同盛鐵合金、遼寧晟運實業發展、營口甯豐集團、揚州一川鎳業、內蒙五洲鋼業。

上周來看,國內鎳鐵價格暫穩,高鎳鐵市場成交冷清,鎳板價格低迷,倫鎳走勢疲弱。短期內減產消息或對市場有刺激,但整體需求難以對價格形成支撐。百川資訊認為,市場普遍對年前價格走勢並不看好,短期高鎳鐵價格參考720-730元/鎳。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