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英鋼鐵業者呼籲政府應對中國傾銷採取措施

中国证券网
2015-11-11 10:11

已收藏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11月10日消息,英國鋼鐵業者呼籲英國政府官員在11月9日會晤歐盟經濟與產業部長時,對中國鋼鐵傾銷立即採取措施。

英國商務大臣賈偉德11月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經濟與產業部長會面。來自英國、法國、比利時的鋼鐵業者將在布魯塞爾的緊急會議會場外遊行示威,敦促政府官員採取立即措施。

英國政府要求舉行緊急會議,商討如何因應自十月以來面臨危機的鋼鐵業──將近四千個工作機會被裁掉或岌岌可危,這是將近五分之一的鋼鐵從業人員數量。而造成此危機的最大原因被歸咎於中國“傾銷”的“廉價鋼鐵”。

“美國和其他國家已經實施方法來避免中國低價進口品影響本國市場,現在歐盟也應該做同樣的事,而且如果我們要避免鋼鐵業的問題擴大,就要儘快。”行業遊說團體英國鋼鐵總監加雷思·史戴斯表示。

據路透社稱,中國製造世界需求16億噸鋼鐵的近乎一半,預計今年向世界市場出口一億噸鋼鐵,可以幫助中國消化多餘的約三億噸的鋼鐵產量。

中國鋼鐵傾銷的議題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時成為焦點,使英國政府倍感壓力。因此英國政府承諾,一旦歐盟審核通過國家援助措施,就會向鋼鐵業者退回先前課征,使得能源價格上漲的綠色能源稅。

但英國鋼鐵業者表示,更大的問題在於急遽上升的中國鋼鐵進口量。英國鋼鐵表示,根據預測資料,中國在2015年向英國傾銷的鋼鐵數量可能達到英國市場的一半。由於需求減少和結構性供應過剩,國際鋼鐵價格目前逼近近十年的最低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