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專家:3D列印產業發展步入快車道

北京
2015-11-02 20:37

已收藏

世界3D列印技術產業協會首席執行官羅軍2日說,今年國際國內3D列印市場發展加速,開始步入快車道。

羅軍當天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今年3D列印產業已經進入"爆發期",從概念階段向應用階段快速轉變,國內外相關領域出現一些引人關注的新特點。 他歸納說,首先是3D列印走進學校的步伐明顯加快,國內有約1000所學校購買了3D印表機,建立了3D列印教室。第二是工業3D列印的市場增速加快,今年國內市場預計將至少銷售500台工業3D印表機。 第三是生物醫學3D列印技術進步顯著,例如美國康奈爾大學開發出可以列印人體器官的材料,中國藍光英諾生物科技公司的國家863專案生物醫學3D印表機列印血管技術取得重大突破,以及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生物3D列印肝單元技術取得重大技術進步等。

羅軍同時宣佈,第四屆世界3D列印技術產業大會暨博覽會將於2016年5月31日至6月2日在上海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球近200家3D列印企業參展,展覽面積也將創歷屆之最。 世界3D列印技術產業大會暨博覽會先後在北京、青島、成都、三藩市成功舉辦三屆年會和美洲峰會,是全球3D列印行業規模最大的展會活動,在科學普及3D列印、深入推動3D列印示範應用、促進3D列印國際間對話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的引領作用。

羅軍強調,3D列印的關鍵在應用,只有在廣泛的實踐應用中,才能發現3D列印技術與傳統製造業技術的比較優勢和有待完善之處。他表示,中國將是全球3D列印產業最大的應用市場,儘管目前在技術上與歐美等發達國家仍有差距,但中國在這一領域有後發優勢,發展潛力巨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