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四川發現千萬噸石墨資源 將打造中國石墨之都

中国证券网
2015-10-27 15:33

已收藏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在位於川陝交界的南江縣上兩廟坪發現新的高品位石墨礦點,初步測算南江石墨礦物量在1000萬噸以上。巴中石墨資源儲量豐富,遠景儲量可觀,該市要把石墨產業當作未來主導產業來發展,將搶抓機遇,著力做強做大礦業產業,編制完成以石墨、天然氣為主的礦產資源開發利用規劃,確立了把巴中打造成中國石墨之都和清潔能源之城。

據中新網10月27日消息,巴中市經信委石墨推進小組組員李其介紹,石墨因具有耐高溫、抗腐蝕、抗熱震等性能,被廣泛應用於化工、軍工、國防、航太等行業,素有“黑金子”之稱。在人們日常生活中,接觸最多的石墨製品主要有鉛筆、乾電池、鋰電池等。

據瞭解,目前,巴中市石墨資源主要有南江縣楊壩尖山石墨礦和坪河石墨礦。石墨企業方面,現有石墨企業3家,其中2家為石墨生產企業,1家為石墨探礦企業。截至2014年2月,已查明部分石墨礦石儲量為5360.5萬噸。其中坪河石墨礦石儲量為325.5萬噸,尖山在0.82平方公里範圍內石墨礦石儲量為5035萬噸。巴中市石墨產業發展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正在制定《巴中市石墨產業發展規劃綱要(2016—2025)》,根據規劃,要把石墨產業當作巴中未來主導產業來發展,到2020年形成石墨產業專業化園區,形成相對完備的蓄能材料、散熱材料和功能塗料的全產業鏈體系,十年內建成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生產基地、國家級石墨新材料研究開發與產業化應用基地和示範區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