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東北地區首條石墨烯生產線在哈爾濱投產

哈尔滨
2015-10-20 14:42

已收藏

記者從哈爾濱市政府瞭解到,我國東北地區首條石墨烯複合導電液項目近日正式上線並批量投產,預計年產將達到1000噸粉體石墨烯及導電產品,產能和技術水平均居國內前列。 據投資方哈爾濱萬鑫石墨穀科技有限公司介紹,石墨烯具有超高電導性、超高導熱性,可用在電子產品、複合材料,以及新能源的鋰離子電池、超級電容器材料等領域。為跟上石墨新能源材料開發及與市場對接步伐,萬鑫在石墨烯生產線之外,還投入研發測試資金3500萬元,建立了3個大型產業化技術研究室。

據悉,萬鑫公司是由中國寶安集團投資,與哈工大合作成立的專業從事石墨及新型碳材料產業化孵化的高科技企業。下一步,哈爾濱市與萬鑫公司將打造集工程技術研發轉化、產業科技研發、高新技術企業孵化、對外技術引進及高端石墨產品交易於一體的石墨--碳材料專業科技園區。目前,萬鑫公司已與美國、韓國、俄羅斯等國的企業和研究機構建立了聯繫。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