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江西上饒發現大型銀多金屬礦

南昌
2015-10-20 14:20

已收藏

據江西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消息,江西上饒縣發現一大型銀多金屬礦,據前期勘查探明,礦區富含銀、銅、鉬、鉛、鋅等貴重金屬礦,且含量比例高出國家許可開採標準的數倍,初步估算礦石量539.94萬噸,伴生銀25.74噸。

據瞭解,上饒橫跨武夷、懷玉兩大山脈,是全國16條重要成礦帶之一的武夷成礦帶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發現的礦區屬於武夷山成礦帶重點成礦區域之一的冷水坑--梨子坑銀鉛鋅多金屬成礦亞帶,這裡各類礦產資源十分豐富,尤其是銅資源,亞洲最大的德興銅礦距離此次勘探區域僅百餘裡,並與該礦系一脈相承,成礦時間相近。

據介紹,前期江西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贛東北大隊已在該礦區橙樹坪礦段、塘裡礦段完成地質勘查,目前查明20餘條鉛、鋅礦體,初步估算礦石量539.94萬噸,金屬量鉛4.504萬噸,鋅6.2748萬噸,伴生銀25.74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