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升至50.9

中國證券網
2023-06-01 09:5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財新網6月1日消息,5月中國製造業景氣度回升至榮枯線以上,顯示製造業生產經營活動仍具韌性。

  6月1日公佈的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9,較4月回升1.4個百分點,時隔兩個月重回擴張區間。

  從分項數據看,製造業供需小幅擴張。5月製造業生產指數升至2022年7月來最高,製造業新訂單指數重新升至臨界點以上,為過去兩年來次高,僅低於2023年2月。受訪企業表示,潛在需求改善、新客戶增加,帶動銷售增長,產量也隨之上升。分三大類產品看,投資品類是唯一生產、銷售均下降的產品,中間品類和消費品類產銷均上升。

  在4月重回擴張區間後,5月新出口訂單指數繼續小幅反彈,顯示外需改善,但幅度仍有限。分類來看,中間品類新增出口量上升,消費品類、投資品類則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