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7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報50.4 仍位於擴張區間

中國證券網
2022-08-01 10:0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財新網8月1日消息,7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4,低於6月1.3個百分點,仍位於擴張區間,顯示製造業景氣狀況繼續改善,但修復速度放緩。

  從分項指數看,7月製造業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均在擴張區間回落,顯示製造業供需恢復速度放緩。受訪企業反映,需求相對疲弱,疊加停電等因素,共同制約了產出增長。分類資料顯示,消費品和投資品新訂單增加,但中間品類新訂單減少。外需相對穩定,7月新出口訂單指數延續了6月的擴張趨勢,但幅度略小。

  受供應商庫存和人手短缺等影響,7月供應商交貨時間指數再次跌至榮枯線以下。由於新增業務相對較少,企業有足夠產能處理積壓訂單,7月積壓業務量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部分企業囤積近期價格下跌的大宗商品,原材料採購量略有增加,原材料庫存指數在擴張區間上升。由於向客戶發貨,以及因需求疲軟而不願增加庫存,產成品庫存指數仍處於收縮區間,但降幅收窄。

  7月製造業企業仍維持樂觀態度,但生產經營預期指數略有回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