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電動車助力泰國汽車行業轉型

新華社,曼谷
2021-12-05 18:09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12月5日電通訊:中國電動車助力泰國汽車行業轉型

新華社記者陳家寶 宋宇

正在曼谷舉辦的泰國國際車展上,中國品牌電動車成為亮點,引起泰國市場關注,中國車企正以電動車這一優勢產品助力泰國汽車行業轉型。

在為期12天的車展中,兩個中國品牌電動車在32個展車品牌中引人矚目。泰國車迷紛紛與名爵汽車推出的純電動超跑概念車合影。這一外形時尚搶眼的概念車將在2023年銷售,雖尚未公佈價格,但已在亮相兩天內獲得200餘輛預訂。

淺藍色車身、小巧可愛的純電動車"歐拉好貓"吸引了不少泰國年輕人來體驗。據悉,今年剛進入泰國市場的長城汽車10月發佈的這款電動車開啟預訂48小時內就獲得大量訂單。

帶著攝影器材前來的汽車愛好者塔瓦猜在中國電動車展臺前停留良久。他告訴記者,2018年以來,電動車陸續在車展上亮相,雖數量不多,但逐年增加。中國品牌的純電動車近年來在泰國知名度大增,街道上中國電動車的身影越來越多。

"現在說起電動車,許多人會想到中國品牌。中國電動車價格合適,配置十分智慧化。若泰國的充電設施更完善,政府對電動車扶持措施更明確,會有更多人購買電動車,尤其是性價比高的中國品牌。"他說。

近年來,新能源汽車在泰國的發展方興未艾。泰國工業協會的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泰國全年汽車銷量較前一年減少21.4%,但純電動車在泰銷量超過2000輛,較2019年有所增長。泰國汽車協會的資料顯示,中國品牌占泰國純電動車總銷量比例超過90%。

上汽正大有限公司和名爵銷售(泰國)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海波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我們參與建設泰國公共充電樁、完善電動車生態圈,並呼籲泰國政府出臺電動車激勵政策、參與行業標準的制定,也邀請泰國政府官員及相關技術人員到中國車輛檢測中心參觀、學習,為他們提供中國發展電動車行業可借鑒的經驗。"

據悉,目前泰國全國僅有近700個公共充電站,充電樁數量有限影響泰國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名爵與泰國企業及機構在全國佈局了119個充電站,而長城汽車也正在參與投入建設公共充電樁。

張海波說,中國企業近年來不斷推出新產品,並根據泰國消費者需求量身打造定制化產品。

為減少環境污染,泰國政府有意推動電動車行業發展,制定了到2030年電動車產量須占全國汽車產量至少30%的目標。

《泰國商報》的分析認為,泰國汽車行業正處於傳統汽油車向新能源汽車轉型的初級階段。此時中國品牌進軍泰國市場,有助於推動泰國汽車行業轉型,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科技含量更高汽車品牌的選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