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德媒說寒潮加劇美國晶片供應危機

新華社,北京
2021-02-21 14:3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參考消息》21日刊登源自德國新聞電視頻道網站有關寒潮加劇美國晶片供應危機的報導。文章摘要如下:

北極寒流已致美國成百上千萬人斷電,現在正衝擊著半導體行業的敏感點。在受寒潮衝擊最嚴重的德克薩斯州,當地能源供應部門不得不要求奧斯丁的所有晶片製造商暫停生產,以便有足夠電力供應衛生部門。

車企最大供應商之一的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停運了兩家在奧斯丁的工廠。世界第二大半導體製造商韓國三星以及另一家企業德國英飛淩同樣暫停了生產。

限制生產的時間點不能更差:全球半導體市場形勢緊張,娛樂和汽車行業的晶片需求在去年年底大幅增長。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和居家辦公將筆記型電腦銷量推至10年來的最高水準,從電視到空氣淨化器等家用電器的需求也顯著提高。許多汽車製造商抱怨遇到了供應問題。

在這種背景下,美國工廠雖然產量不大,但重要性也在增加。美國創新戰略諮詢公司一名專家說,美國工廠停運"毫無疑問將對已經很嚴重的晶片短缺造成影響"。由於元件短缺,大眾、福特和豐田等大型車企已經減產。

英國埃信華邁公司的專家估計,對規模更大的電子產品行業而言,晶片短缺的影響還將變得更顯著,或將造成電子產品價格上漲。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