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日本9月核心機械訂單環比回落

新華社,東京
2020-11-12 14:06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1月12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2日發佈的報告顯示,9月日本不含船舶和電力的核心機械訂單額三個月來首次回落。

報告顯示,繼7月和8月環比分別上升6.3%和0.2%後,9月日本核心機械訂單額經季節調整後環比下降4.4%,至7193億日元(1美元約合105日元)。一名內閣府官員對媒體說,這是由於汽車和通用機械等此前推動經濟整體復蘇的行業在9月增速放緩。

與上年同期相比,9月核心機械訂單額下降11.5%,顯示與新冠疫情暴發前相比,日本設備投資依然在較低水準徘徊。內閣府報告將其對機械訂單的總體判斷維持"正在停止下降"。

資料還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核心機械訂單額環比下降0.1%,預計第四季度環比下降1.9%。

日本機械訂單統計資料基於政府對日本國內280家設備製造商的調查,反映企業今後6至9個月的設備投資動向,是日本民間設備投資的重要先行指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