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青海推動鋰產業擬形成千億元規模

中国证券网
2016-07-07 10:02

已收藏

日前,中國綠色催化專家智庫院士青海行青海鋰產業發展關鍵技術問題研討會在西寧舉行。何鳴元、張懿、丁奎嶺等14位院士專家參加研討會。

據科技日報7月7日消息,中國鋰資源占世界鋰資源的1/3,青海鋰資源占中國鋰資源的85%。截至2015年年底,全世界碳酸鋰年產量為18萬噸,伴隨電動汽車業發展,碳酸鋰電池需求量將達35萬噸。

青海省副省長王黎明表示,鋰資源的開發利用重在鋰提取工藝技術的提升和突破。為充分發揮資源優勢,青海在推動鋰產業發展方面提出了“五個一”計畫,即成立一個以推動鋰產業發展為目標的研究院;建立一個鋰產業發展基金;建立一條試驗生產線;支援發展一批骨幹龍頭企業;在“十三五”期間形成1000億元產業規模。希望智庫專家能從不同層面對青海鋰產業發展提供寶貴意見建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