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西門子或聯手歌美颯 打造最大風機製造商

中国证券网
2016-06-16 11:00

已收藏

據中國證券報援引外媒6月16日消息,知情人士表示,西門子最早將在本周內宣佈與歌美颯合併雙方的風力發電業務,打造全球最大的風機製造商。新成立的風力發電公司將整合西門子的海上風電業務以及歌美颯的陸上業務,西門子將持有該公司約60%的股份。

知情人士透露稱,西門子與歌美颯合併風電業務後成立的公司估值將達到100億歐元,會佔據全球風電市場15%的份額,從而超越丹麥的維斯塔斯風電系統公司,成為新的全球最大風機製造商。

西門子是全球電子電氣工程領域的領先企業,也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風力渦輪製造商。歌美颯是全球第四大陸上風力渦輪製造商,在新興市場如印度和拉丁美洲等擁有較高的市場份額。業內人士認為兩家公司在風電領域有較強的互補性。

近年來,隨著新興市場國家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增加,風電市場的競爭加劇,行業整合不斷。彭博分析認為,歌美颯已安裝的風能發動機網路對西門子頗具吸引力,西門子試圖擴大其在承包服務業務的收入比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