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山西非煤工業投資比重超八成 經濟結構顯現積極變化

太原
2016-01-31 13:01

已收藏


山西省統計局日前發佈的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山西非煤產業投資持續增長,占全省工業投資的比重首次超過八成。專家分析指出,非煤產業加速"吸金"表明產業結構正在發生積極變化,這對正處於煤炭困局中的山西是個好消息。

業內人士表示,多年來,山西煤炭工業的"抽水機"效應明顯,大量的資金、人才投入到煤炭及相關產業。隨著2012年以來煤炭行業步入"寒冬",山西煤炭工業投資能力持續衰減。同時,山西主動轉型也促使越來越多的資金由"煤"流入"非煤"。

資料顯示,2015年,山西非煤工業投資占工業投資比重為80.2%,比上年提高1.5個百分點;全省規模以上工業行業中,非煤產業增加值比重為53.2%,上升4.7個百分點。

山西省統計局相關專家分析指出,資金向非煤產業加速流動將有力促進山西改變"一煤獨大"的產業格局,培育出更多工業經濟增長點,儘快完成脫困轉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