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2000億元產業基金將投向電子資訊行業

北京
2016-01-08 18:57

已收藏

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聯合會8日與平安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將以"基金+平臺"的合作模式,共同籌建2000億元規模的電子資訊產業基金,搭建集政府、協會、金融、創業團隊、創客、用戶于一體的創新創業服務平臺。

據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聯合會副會長周子學介紹,產業基金將瞄準關鍵基礎環節、產業發展制高點、融合發展等領域。包括核心基礎元器件、先進基礎工藝、關鍵電子材料、新一代移動通信設備與系統、智慧製造、智慧城市等方面。

"行業內的大型企業和新興領域企業發展態勢良好,但部分傳統領域配套型中小企業轉型壓力較大,資金壓力突出。"周子學說,雙方的戰略合作主要是為企業搭建高效便捷的融資平臺,構築產融結合的橋樑紐帶,助力產業發展。

通過基金平臺,雙方將為行業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平安銀行行長邵平說,雙方將以產業基金為抓手,為電子資訊行業提供"集約化、專業化、投行化、綜合化"的金融服務,為企業提供"融資+融智"的綜合金融支持。

下一步,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聯合會與平安銀行將發揮各自優勢,在行業戰略研究、資訊發佈、專項調研、重大專案投資、重點企業培育和國際合作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