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充電樁補貼政策落地 5只設備製造股分享行業百倍增長盛宴

中国证券网
2015-12-17 10:05

已收藏

炙手可熱的充電樁領域昨日再獲政策紅包。據財政部網站消息,為加快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培育良好的新能源汽車服務和應用環境,財政部、科技部、工業和資訊化部、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研究起草了《關於“十三五”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獎勵政策及加強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通知(徵求意見稿)》,現予以公示。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十三五”期間充電樁補貼政策落地,將直接激發各路資金對於投資建設充電樁的熱情,極大地推動充電樁快速普及,助力“十三五”期間充電樁產業的大跨步發展。

在此利好的影響下,昨日充電樁板塊也實現不錯的表現,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包括中恒電氣(7.14%)、九洲電氣(3.28%)、科士達(2.63%)、良信電器(2.34%)、思源電氣(2.15%)等個股漲幅均超過2%,而萬馬股份(4685.75萬元)、中恒電氣(3997.22萬元)、比亞迪(1857.62萬元)等個股還獲得市場主力資金的特別關注,昨日均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000萬元。

事實上,伴隨著今年新能源汽車產銷的全面爆發,充電難已被業界公認為產業鏈中最大的短板。因此下半年以來,充電樁建設成為了行業政策上最受關照的一環,而目前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側重點也落在了“樁站先行”上。

據國家發展改革委、住建部等部委聯合印發的《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發展指南(2015年-2020年)》顯示,到2020年,我國要新增集中式充換電站超過1.2萬座,分散式充電樁超過480萬個,以滿足全國500萬輛電動汽車充電需求。而截至2014年底,全國已建成充換電站僅780座,交直流充電樁3.1萬個。

從《指南》中發現,我國將於“十三五”期間建成數倍於當前的充電站、充電樁,該領域未來的爆發式增長,在眾多機構眼中已成為定數,例如銀河證券表示,未來充電設施將迎來爆發式需求,預計未來5年充電樁市場規模將實現百倍增長,實現千億元級別。未來國家和地方政府將加快落實充電基礎設施補貼細則,並通過PPP等模式引入社會優質資本,實現充電服務商業模式的創新。

個股方面,分析人士表示,相較於充電樁運營商,巨大的需求將推動設備製造商更快受益於充電樁市場規模的快速擴張,因此,建議繼續關注許繼電氣、萬馬股份、奧特迅、易事特、上海普天等4只充電樁概念股投資機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