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今年前11個月中國重汽整車出口達2.4萬輛

济南
2015-12-05 14:54

已收藏

記者5日從中國重汽集團獲悉,儘管遭遇世界經濟復蘇乏力等不利因素影響,今年以來中國重汽整車出口逆勢上揚,1月至11月出口量達到2.4萬輛,超過去年2.1萬輛的出口訂單數量,同比增長10.1%,連續11年位居國內重卡行業出口量第一。

今年9月,中國重汽在新西蘭奧克蘭的3S店正式揭牌,標誌著穩步打開了新西蘭這一新興市場。2012年以來,達到歐五標準的中國重汽重卡產品已成功進入香港、巴西等市場。 中國重汽集團董事長馬純濟說,近幾年國內重卡市場整體低迷,但中國重汽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在國際市場的表現尤為搶眼,緣於企業十多年來立足轉型升級、提質增效。

作為我國最早生產重型汽車的企業,中國重汽自2000年改革重組以來,堅持技術領先、高品質低成本、區域化和國際化"四大戰略",全面實施"二次創業"工程,累計投入200億元用於技術改造和產品研發,使產品的技術和品質逐步接近世界先進重卡技術水準。

據馬純濟介紹,為進入國際重卡高端市場,中國重汽大力開發高品質綠色環保重卡。2011年年初,在成功開發國(歐)四排放標準重型汽車發動機的基礎上,自主成功研發國(歐)五發動機,並通過英國車輛認證機構(VCA)認證,獲得歐盟E-mark證書,代表了目前我國卡車的最高水準。

2012年,2000輛搭載歐五發動機的中國重汽HOWO-A7出口巴西,成為國內首次批量出口國(歐)四以上排放水準的重型卡車;2013年,300輛歐五重卡訂單交付香港,表明中國民族重卡產品已完全能夠滿足世界現行的最嚴格排放標準,與歐美重卡巨頭同台競技。

"目前,中國重汽的國際市場行銷網路體系已基本覆蓋非洲、中東、南美、中亞及俄羅斯和東南亞等發展中國家和主要新興經濟體,以及部分發達地區市場。"馬純濟說。 馬純濟認為,伴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實施,將對卡車、物流行業形成長期利好,再加上亞太自貿區建設的推動,中國重型汽車將迎來重要的國際市場發展機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