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國資委:要讓"中國智造"成為世界品牌的中堅力量

北京
2015-11-30 09:01

已收藏


大型核電設施邁出國門、中國造"動車組"歐洲開跑、國產大飛機C919組裝下線……越來越多的"中國智造"在影響著世界。國務院國資委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趙華林27日表示,要充分激發和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使"中國智造"品牌成為世界品牌的中堅力量。

在27日舉行的"`中國智造 世界影響`--尋找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品牌"頒獎儀式上,趙華林表示,打造中國製造品牌需要政府凸顯政策的保障作用,為製造業提供足夠的公共服務,加強智慧財產權的創造、保護、運用和管理,推動完善"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制度環境和文化氛圍。 他表示,《中國製造2025》提出,到2025年中國要邁入製造業強國之列,到2045年要進入製造業強國前列。

當下,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品質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凝聚了國家著力打造中國品牌的決心。 中國統計資訊服務中心副主任王海峰表示,中國製造業就規模和總量而言,已居世界第一,但在高端製造業領域與歐美發達國家還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現在中高端購買力持續外流。

一方面折射我國民眾消費潛力巨大,一方面折射我國製造業發展現狀無法滿足"消費升級"要求。 他認為,倒逼製造業轉型升級,只有創新消費品,增加優質產品的有效供給,建立多元化供給體系,才能滿足民眾個性化、多元化的消費需求,引導中高端消費回流。 "中國智造 世界影響"活動旨在深入挖掘中國品牌的成功案例,交流中國品牌在全球化進程中的典型經驗,引領更多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