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BCG創新打造網路平臺 助力集裝箱行業節省數十億美元

上海
2015-11-19 09:26

已收藏

波士頓諮詢公司(BCG)日前宣佈,正式發佈全新網路平臺xChange,説明航運企業大幅節約成本及減少排放,在提升效率的同時也為環保作出貢獻。

據BCG分析顯示,在空箱運送中約有三分之二是源於不同國家和地區之間設備流動的不平衡性;例如中國等國家的出口量要大於進口量,因此承運商就必須要向這些國家運輸空箱。全球每年運送空集裝箱所耗費的成本高達150億至200億美元,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多達 1900萬噸,相當於駕駛一輛標準型號的汽車行駛900億英里以上路程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BCG相信,新建立的xChange 平臺將大幅提升物流企業之間的集裝箱交換量,並使空箱運輸減少多達30%。 xChange平臺於11月17日正式問世,通過提供端到端的功能服務,説明包括集裝箱班輪企業和其他物流公司在內的市場參與者直接交換集裝箱等設備。

常駐哥本哈根的BCG合夥人、運輸與物流專項業務的全球負責人Ulrik Sanders指出:"BCG開發xChange平臺的主要目的在於促進海運承運商、集裝箱租賃企業、聯運商以及其他物流企業之間的閒置設備交換。"常駐慕尼克的BCG合夥人、運輸與物流專項業務的歐洲負責人Jens Riedl表示:"我們通過一個全方位的端到端流程管理系統,推出了一款突破性的解決方案,以有效滿足切實存在的交換需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