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研製大型客機C929採用國產發動機 欲取代波音777

中国证券网
2015-11-02 15:19

已收藏

央廣網北京10月26日消息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中航工業相關人士透露:中國正研製C929大型客機鎖定競爭機型為波音777,由中國商飛負責研製設計的C919是我國繼運-10之後自主設計的第二款國產大型客機,是150座級以上中短程單通道窄體的客機,當時它的主要競爭對手是波音737和空客A320機型。

公開資料顯示,9月16日,在第十六屆北京航展上,我國又新簽署了20架國產大飛機訂單。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機在全球已有21家客戶,訂單總數達到514架。業內人士認為,C919大型客機目前對於我國大飛機製造乃至高端製造業都會帶來深遠的影響。根據預測,C919成功進入市場後,總銷量有望達到2000架次左右,這會開啟一個規模達萬億元的市場。

就在本月23日,中航工業機電公司董事長王堅公開透露,C919的“繼任者”即國產大型寬體客機C929目前已經進入了關鍵技術的研究階段。據此前公開的消息,C929會採用國產發動機,預計取代的對象或者是說它的競爭機型主要是波音777。王堅說,C929載客會超過300人。C92的C是China的首字母,它也同時是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英文縮寫的首字母,同時還有另外一個寓意,就是要躋身國際大型客機市場,要和空中客車公司和波音一道在國際大型客機製造業中形成ABC並立的這樣一個格局。因為空客它公司整個的縮寫第一個字母是A,波音第一個縮寫的字母是B,所以合到一起正好是ABC,那麼“C929”的第一個“9”的寓意是天長地久的意思,其中“29”代表這一機型的最大載客量為290座左右。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