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前9月深圳機場貨運量已達74萬噸 全年有望破百萬噸大關

广州
2015-10-15 14:27

已收藏

深圳機場最新披露,前9月,該機場貨郵輸送量達到74萬噸,同比增長5.3%,貨運量排名穩居全國第四,全年有望達到100萬噸,實現歷史性突破。

據介紹,深圳機場近年客貨運並重,繼續加大國際和地區航線拓展力度,臺灣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相繼開通了深圳直飛臺灣的全貨機航班;博立航空接連兩次加密深圳直飛美國的洲際航線,達到每週10個往返航班。

最新的資料顯示,深圳機場貨運航線達到36條,貨運通航點32個,貨郵輸送量為74萬噸,同比增長5.3%,其中國際和地區貨郵占了四分之一,達到18.5萬噸,同比增長11.2%。 值得一提的是,快件業務是機場貨郵的一大亮點。

深圳機場可統計航空快件量占機場總貨郵輸送量比重從2010年的33%上升到目前的50%左右,年均增速約15%。2014年,航空快件量達到47.5萬噸,幾乎占了總貨量的一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