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橡膠工業協會會長:中國輪胎的全球商業價值擁有很大提升空間

郑州
2015-09-20 10:54

已收藏

中國橡膠工業協會會長鄧雅俐19日表示,中國輪胎的全球商業價值擁有很大提升空間。

鄧雅俐在於河南焦作舉行的中國輪胎的全球商業價值高峰對話上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輪胎生產國和出口國,但是勞動生產率低、產業集中度不高,特別是品牌競爭力不強,產能結構性過剩,市場價格戰又進一步削弱了盈利能力。盈利水準低、技術研發投入不足等種種短板也成為中國輪胎全球商業價值提升的空間。"

據中國橡膠工業協會的統計,2014年中國輪胎產量為5.62億條,占到全球產量的三分之一,出口量占到我國總產量的40%以上,出口額約145億美元,居世界第一位。但中國輪胎也時常遭遇美國的反傾銷反補貼調查,被徵收高額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鄧雅俐認為,提升中國輪胎的全球商業價值要以創新驅動、智慧製造、綠色發展、品牌戰略為引領。首先要推進資訊化和產業化的深度融合,大力發展智慧工廠,推進智慧製造,提高品質和穩定性、安全性、節能環保以及效率。其次要抓住綠色發展機遇,加大科技投入,淘汰落後產能。還要實施走出去戰略,採取包括建廠、並購、產能合作等方式,一方面化解結構性過剩產能,另一方面也能減少貿易摩擦。最後,要打造中國的知名品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