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俄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俄中有望近期簽署遠端寬體客機合作專案協定

北京
2015-09-17 09:11

已收藏


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總裁斯柳薩里16日在北京說,俄方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同中國簽署關於雙方聯合研製遠端寬體客機的政府間協定。

斯柳薩里在第十六屆北京國際航空展上透露說,協議將明確雙方在這一項目中的具體分工和其他細節問題。目前,合作專案進展順利,這一款機型的各項技術參數有望在2016年3月得到最終確定。 他表示,俄中兩國合作研發的遠端寬體客機與中國國產的C919客機在客運量、航程等方面存在差異,兩者將適合用戶的不同需求,不存在相互競爭關係。

斯柳薩里對中國航空工業的發展水準表示欽佩。通過對中國航空企業和科研院所的實地考察,俄方認為,推進雙方在民用航空製造領域的專案合作具有廣闊前景。

據悉,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旗下的蘇霍伊商用飛機公司已決定將位於西安的西咸新區作為其開發中國乃至整個亞洲市場的中心。 根據今年5月雙方簽署的協定,中俄將共同實施蘇霍伊商用飛機融資租賃專案,支援SSJ-100型噴氣飛機在中國的分銷。俄方希望在未來3年內向中國和東南亞地區銷售100架飛機。

斯柳薩里說,俄中正在積極擴展航空領域合作,雙方已在深圳聯合生產飛機部件。俄方還計畫未來在中國設立售後服務和技術培訓中心。

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是俄國內最大航空製造企業,也是國際航空製造市場主要製造商之一,擁有蘇、米格、伊爾、圖、雅克、別等世界知名品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