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波音首個海外工廠或落戶中國

北京
2015-09-17 08:56

已收藏


彭博社消息稱,美國波音公司正在研究在中國設廠以完成波音737系列客機生產的最後幾道工序,預計中國建廠後能夠完成飛機製造的最後階段,包括飛機塗漆工序。

如果波音最終決定在中國設廠,這家工廠將是波音在美國境外第一個工廠。目前我國的軍用發動機和民用航空發動機的市場空間廣闊,超過千億元。波音公司在中國建全球第一家海外工廠,一方面有利於更多的中國公司進入波音配件供應鏈,另一方面也將實質性的提高中國大飛機製造的整體水準,特別是滯後多年的航空發動機水準。 中國是波音最大的海外市場。

2014年,波音公司創下了向中國客戶交付155架飛機的新紀錄,連續第二年向中國市場交付超過140架飛機。同時,該公司還獲得了來自十幾家中國客戶的超過400架訂單和承諾訂單。在2014年交付中國客戶的155架飛機中,新一代737占比重最大--達119架。波音公司9月10日發佈預測,亞太地區在未來20年擁有全球最大的民航飛行員和維修技師需求,占到了全球需求的約40%。其中,中國占比例最大,將需要10萬名飛行員和10.6萬名維修技師。

彭博社消息稱,美國波音公司正在研究在中國設廠以完成波音737系列客機生產的最後幾道工序,預計中國建廠後能夠完成飛機製造的最後階段,包括飛機塗漆工序。如果波音最終決定在中國設廠,這家工廠將是波音在美國境外第一個工廠。 波音此前多次與中國的航空公司、航空工業界開展合作,讓中國參與波音737、747、787等機型的製造。

在全球有超過8000架波音飛機,使用了中國製造的零部件和元件。據波音中國官網的統計,位於中國的747-400波音改裝貨機項目的第一家改裝中心,有超過35家中國公司作為直接供應商在製造領域與波音開展了合作。從2011年到2013年,波音先後與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中航工業等中國國有公司達成了高品質零部件的合作協定。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