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我國自主研製的3噸級民用直升機被正式命名為AC322

天津
2015-09-09 17:57

已收藏


9日下午,記者從第三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上瞭解到,曾於去年驚豔亮相于珠海航展的AC3X2直升機,被正式命名為AC322直升機。

記者在直博會現場看到,AC322直升機外形時尚、內飾精緻、空間寬敞,吸引了眾多專業人士和現場觀眾駐足諮詢。

據瞭解,AC322是中航工業按照最新27部安全適航標准,正在研製的3噸級先進輕型雙發民用直升機,將達到世界第三代直升機先進水準,其標準起飛重量3175kg,最大平飛速度每小時270公里,最大航程700公里,續航時間4.2小時,使用升限5000米。

AC322總設計師徐朝梁介紹,AC322直升機可廣泛應用於通用航空運輸、緊急醫療救護、警用執法、搜索救援、公務飛行等領域。與現有同等級直升機多採用"2+6"的佈局相比,AC322直升機客艙面對面設置的座椅數量高達8個,駕駛艙可容納2人。此外,它還具有乘坐舒適性好、使用成本低、高原性能出色等特點。

"AC322目前正在通過自主設計創新進行研製並不斷優化,根據對各種需求的捕獲,預計2015年底形成各系統的技術規範。"徐朝梁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