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全國已審批設置1700餘家互聯網醫院

中國證券網
2022-06-23 10:2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央視新聞用戶端6月23日消息,近年來,互聯網診療、互聯網醫院、遠端醫療等“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模式得到快速發展,國家衛生健康委表示,截至目前,全國已審批設置1700餘家互聯網醫院,初步形成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地依託實體醫院加快發展互聯網醫院,互聯網診療逐漸成為我國醫療體系的一項重要創新。據統計,截至去年底,我國線上醫療使用者規模達到2.98億人,比2020年增長了8308萬人,線上醫療用戶占線民總數的28.9%。截至目前,全國二級及以上公立醫院中,超過50%開展了預約診療,其中超過4800家醫院能夠做到分時段的精准預約診療,避免了醫院人員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風險。同時,遠端醫療覆蓋全國所有地級市和超過90%的縣(市、區),不僅讓基層群眾也能享受到優質醫療資源,也帶動了基層醫療服務能力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