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首個新冠滅活疫苗驚豔亮相服貿會 國藥集團秀抗疫實力

中國證券網
2020-09-07 10:2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雪)在年初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在診斷、治療、預防三個領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9月5日,上證報記者在今年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的公共衛生防疫專題展區驚喜的發現,國藥集團的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檢測試劑、新冠滅活疫苗等產品也悉數亮相,其中以其承研的兩款新冠滅活疫苗最為驚豔。

上證報記者在展會現場瞭解到,參展的兩款新冠滅活疫苗目前均已進入最後的Ⅲ期臨床試驗階段,正在阿聯酋、巴林、秘魯、摩洛哥、阿根廷等國家和地區緊鑼密鼓地展開。入組接種5萬人、樣本人群現已覆蓋115個國家,各方面進展均全球領先。與此同時,中國生物於北京和武漢兩個生物製品研究所分別建設高等級生物安全生產設施,兩個疫苗生產車間年產能合計可達3億劑。另外,我國已於7月22日正式啟動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已經率先獲批緊急使用。

與此同時,國藥集團中國生物還展示了在湖北、武漢,以及北京新發地、新疆烏魯木齊等地突發疫情救治危重患者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的中國生物特異性免疫球蛋白;可第一時間排除已知病毒,為確定疫情系新冠病毒感染探明方向的22重呼吸道檢測試劑盒;獲得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推薦使用,納入國家衛健委《診療方案》並被美國、義大利等多國採用的康復者血漿治療方案等備受矚目的科技抗疫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