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香港新冠病毒普檢計畫推出6日已有102.7萬人登記檢測

新華社,香港
2020-09-06 23:00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6日表示,當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共有約18萬名市民通過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畫進行了病毒檢測。普檢計畫自9月1日開展以來,累計共有約102.7萬人在檢測中心登記檢測。

自8月29日普檢計畫網上預約開始以來,截至9月6日晚上8時,累計有約113.2萬名市民成功預約檢測;已累計完成約67.5萬個樣本的核酸檢測。呈現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特區政府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複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佈。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普檢計畫的目的是希望儘快在社區中找出隱性患者,及早作出治療,以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為己為人,我們呼籲市民踴躍參加普檢計畫,儘快合力截斷病毒傳播鏈,讓大家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發言人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