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陸續抵港協助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

新華社,香港
2020-09-03 22:0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3日電(記者王茜)香港特區政府3日舉行儀式,歡迎陸續抵港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當日又有117名來自福建和廣西的支援隊隊員抵達香港,截至目前共有427名內地支援隊隊員在香港工作。

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特區政府從9月1日展開大規模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畫,在全港各區共設141個社區檢測中心,全程以電子方式追蹤樣本收集箱和物流車輛位置,確保樣本安全送達檢測實驗室。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歡迎儀式上對支援隊隊員表示歡迎,並再次對中央給予香港特區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她表示,截至3日8時,香港有82萬市民成功預約檢測。希望在內地支援隊隊員們的支援下,特區政府可以更快地找到隱性感染者,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儘快切斷病毒傳播鏈。

參加歡迎儀式的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畫的有序進行有賴於內地支援隊隊員的努力,如果沒有中央的大力支持和支援隊隊員的辛勤努力,特區政府沒有能力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進行這麼大規模的全面檢測工作。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表示,香港第三波疫情以來,中央對香港的疫情非常重視,迅速派出核酸檢測支援隊支援香港,目前核酸檢測工作進行得非常順利、非常高效,對特區政府從源頭切斷感染源有很大幫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