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北京:加強入境國際航班管控 提早謀劃秋季開學工作

新華社,北京
2020-08-06 11:3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王君璐)記者從北京市瞭解到,8月5日下午召開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八十一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三十八次會議要求,常態化疫情防控決不能放鬆,要加強入境國際航班管控,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和風險防控。要提早謀劃秋季開學工作,細化各學段及培訓機構開學方案。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形勢持續平穩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在加速擴散蔓延,常態化疫情防控決不能放鬆。要時刻保持戒備狀態,毫不鬆懈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做到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更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要做好境外"帶疫解封"應對工作。密切跟蹤、動態評估境外疫情發展變化,超前準備、精准實施防控措施。加強入境國際航班管控,嚴格落實關口前移、健康篩查等措施。要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和風險防控。密切關注境外發生疫情的海鮮和肉類食品加工廠,列入"黑名單"並及時做好流入貨物排查和處置。開展全市冷庫摸底清理,加強規範管理,推動冷鏈食品消毒常態化。對市民加強健康宣教和預防性消毒指導。

會議強調,要提早謀劃秋季開學工作。細化各學段及培訓機構開學方案,在校園管理、課程安排、疫情監測等方面做好準備。繼續抓好醫療救治,對出院患者加強健康管理。進一步完善秋冬季可能出現疫情的應對方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