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世衛組織專家將來華就新冠病毒溯源工作進行合作交流

新華社,北京
2020-07-09 00:3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日證實,世衛組織專家將來華與中方專家合作,就新冠病毒溯源工作進行科學規劃,雙方專家將研擬由世衛組織主導的國際專家組的工作範圍和任務書。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說,習近平主席在第73屆世衛大會開幕式致辭中強調,中方繼續支援各國科學家們開展病毒源頭和傳播途徑的全球科學研究。中方參與共提了世衛大會涉新冠肺炎決議,支援世衛組織主導下各成員國就病毒動物源頭等領域開展合作。

趙立堅說,自疫情發生以來,世衛組織和中國一直保持著溝通與合作。他表示,過去多國發生的傳染性疫情已經表明,新發病毒性疾病的溯源工作非常複雜,做好規劃並實施一系列的科學研究將促進對病毒動物宿主和傳播途徑的理解。世衛組織緊急專案執行主任里安表示,病毒溯源十分複雜,隨著該進程的推進,要對病毒來源存在的多種可能性持開放態度。

"經雙方協商,中國政府同意世衛組織派專家來北京,同中國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就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學合作有關事宜進行合作交流。"趙立堅說,中方與世衛組織有著基本共識,溯源是一個科學問題,應由科學家在全球範圍開展國際科學研究與合作。世衛組織也認為,溯源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可能涉及多國多地,世衛組織將視需要對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類似的考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