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中烏傳統醫學中心在塔什干試營業

新華社,塔什干
2020-06-15 22:19

已收藏


新華社塔什干6月15日電(記者蔡國棟)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傳統醫學中心15日在烏首都塔什干舉行試營業啟動儀式。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姜岩、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賽義多夫和江西中醫藥大學代表等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參加了啟動儀式。

薑岩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中烏傳統醫學中心應運而生並成功落成,必將促進中烏兩國傳統醫學交流合作,為提高當地百姓福祉作出積極貢獻。中方願同烏方一道,繼續深挖合作潛力,扎實推進包括中醫藥在內的合作項目,推動構建"健康絲綢之路"邁出更大步伐,為中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快速發展提供新助力。

賽義多夫表示,引進中國的經驗和技術,對烏髮展傳統醫學至關重要。相信中烏傳統醫學中心的試營業,必將促進雙方人文交流,提升務實合作水準,造福兩國人民。

江西中醫藥大學教授、中烏傳統醫學中心院長王萬春表示,中烏傳統醫學中心是集醫療、預防和康復於一體的綜合醫院,醫院將不斷提高專業技術,強化服務意識,突出診療特色,同烏方同行一道把中心建成在當地有影響力的品牌醫院。

中烏傳統醫學中心由江西中醫藥大學參與建設。中心內設有中藥文化展示館、體驗館、中醫診療區、烏醫診療區和遠端會診中心,可開展針灸、中藥熏洗、中藥貼敷、推拿、撥罐等傳統中醫特色服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