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湖北省累計核酸檢測超639萬人次 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持續降低

新華社,武漢
2020-05-18 21:02

已收藏

新華社武漢5月18日電(記者李偉、譚元斌)截至5月17日24時,湖北省累計開展核酸檢測6393436人次。最近一周,湖北全省開展核酸檢測超153萬人次(平均每天檢測超21萬人次),武漢市約占72.53%。全省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降至0.46/萬。

這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專家馮子健18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佈會上做出的介紹。他說,湖北省重點人群核酸篩查範圍不斷擴大,篩查量不斷加大,但無症狀感染者的檢出數量和檢出率卻持續降低,疫情防控效果呈現持續向好態勢。

據馮子健介紹,從4月1日至解除離漢通道管控前的4月7日,湖北全省核酸檢測量為272317人次,檢出無症狀感染者230人,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約為8.5/萬,武漢市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為14/萬。從4月8日解除離漢通道管控至5月17日,全省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降為1.7/萬,武漢市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降為2.7/萬。最近一周,湖北全省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降至0.46/萬。

馮子健說,隨著核酸檢測"分母"的增大,無症狀感染者這一"分子"在縮小,說明人群中病毒的殘存感染和傳播越來越弱。

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柳東如說,湖北省從2月初開始連續11批次審批公佈核酸檢測機構名單,全省核酸檢測實驗室增加到216家。全省實現了縣域內核酸檢測能力全覆蓋,核酸日檢測量大幅提升。此外,湖北不斷提高核酸檢測品質,近期開展的全省核酸檢測實驗室室間質評結果合格率為98.26%,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