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綜述:中企東軟醫療書寫成功案例 "中國智造"助力南美抗疫

新華社,利馬
2020-05-07 15:20

已收藏


新華社利馬5月6日電綜述:中企東軟醫療書寫成功案例 "中國智造"助力南美抗疫

新華社記者張國英

新冠疫情衝擊之下,許多南美國家醫療體系不堪重負,醫療物資匱乏。在抗疫的艱難時刻,中國東軟醫療系統有限公司以高品質的"中國智造"馳援南美,助力當地抗擊疫情,書寫了疫情形勢下中外合作的一個成功案例。

東軟醫療南美區域總經理劉柏安告訴記者,南美疫情暴發後,在不到50天的時間裡,東軟醫療就向智利、厄瓜多爾、秘魯、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等國提供了數十台醫療設備。

厄瓜多爾衛生部通過全面分析對比並吸取了中國抗疫經驗後,決定採用東軟醫療製造的方艙CT,作為抗擊疫情全面解決方案的核心部分。然而,厄瓜多爾地形複雜,既有多山的高原地區,也有極其潮濕的沿海地區,解決方案必須綜合考慮這些因素。

在接到這一訂單後,東軟醫療迅速對設備進行特殊升級改造,使設備具備在海濱、熱帶雨林、沙漠、高原等複雜地理、氣候環境中實現快速移動和部署以及獨立工作的能力。

劉柏安說,這次馳援厄瓜多爾的4台方艙CT採用了"免安裝"的設計理念,實現了開機即掃以及類負壓、雙通道、全面防護的艙體,既可有效避免醫患交叉感染,又能封鎖射線保障安全,確保艙體在特殊環境下的長壽命。

秘魯疫情嚴重,目前確診病例數超過5.1萬。為幫助秘魯抗疫,東軟醫療為該國提供25台移動數位X線設備。這些設備將供當地11個城市的醫院使用,並作為診斷新冠病毒的主要圖像設備。

巴西累計確診病例數位居南美第一,急需醫療物資和設備。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向東軟醫療訂購了16台高端CT設備。巴西前衛生部長曼代塔在設備接收儀式上表示,裡約應參考中國抗疫經驗,儘快將這些CT設備使用起來,借助醫學影像增強診斷能力。

目前這16台設備已運抵裡約州並全部安裝在當地方艙醫院和集中收治點。劉柏安說,東軟醫療的設備已陸續安裝調試完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