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二十國集團衛生部長:數位化解決方案對抗疫非常重要

新華社,利雅德
2020-04-20 06:42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4月19日電(記者塗一帆)二十國集團衛生部長19日表示,應提高各國對流行病的防範能力,並強調在當前和未來的流行病疫情中運用數位化解決方案的重要性。

二十國集團衛生部長視訊會議當天在輪值主席國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持下召開,與會官員們分享了各自國家的抗疫經驗以及針對新冠疫情採取的預防措施。

二十國集團衛生部長們在會議發表的聲明中說,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是所有政策與措施的核心,是為了保護生命、對抗疾病、加強全球衛生安全,並減輕疫情造成的社會經濟影響。

聲明說,此次疫情凸顯全球公共衛生體系的脆弱性,以及國際社會在預防和應對流行病威脅時存在的不足。與會官員們認為,有必要通過共用知識,彌合各國在應對能力和準備狀況方面的差距,以提高全球衛生體系的有效性。

聲明還說,二十國集團衛生部長們將在需要時採取進一步行動以遏制疫情,並在必要時再次舉行會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