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向澳門捐贈中成藥協助抗擊疫情

新華社,澳門
2020-04-16 22:02

已收藏


新華社澳門4月16日電(記者王晨曦)國家中醫藥管理局16日委託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向澳門特區政府捐贈中成藥,協助澳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在捐贈接收儀式上,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致辭時表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範圍內發生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央政府相關部門、內地不少地區在疫情資訊、治療方案、防疫物資、民生保障等方面給予澳門特區政府大力的支持。

她指出,在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中醫中藥發揮了重要作用,國家衛健委已將中醫中藥治療納入了新冠肺炎治療方案之中。此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捐贈的藥品,包括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中推薦使用的4種中成藥,相信會對澳門抗疫工作有所幫助。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代表特區政府感謝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澳門的支援,體現了國家對澳門市民的關懷及澳門開展防疫及治療的支持。她強調,在特區行政長官的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齊心努力下,澳門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區政府將在國家的支持下,盡最大努力阻止疫情蔓延,繼續守護澳門的公共衛生安全和市民健康。

此次捐贈的藥品包括1500盒金花清感顆粒、1000盒藿香正氣軟膠囊、3500盒疏風解毒膠囊、800盒連花清瘟膠囊,共6800盒中成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